内容搜索
搜索信息:
搜索方式:
更多»友情链接
· 民革中央
· 中共中央统战部
· 全国政协办公厅
·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
· 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
· 山东省政协
· 民盟山东省委
· 民建山东省委
· 民进山东省委
· 农工山东省委
· 致公党山东省委
·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
· 民革济南市委
· 民革青岛市委
· 民革淄博市委
· 民革烟台市委
    当前位置:首页 » 民革简介 » 组织沿革 »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山东省委员会组织沿革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山东省委员会组织沿革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3日
(一)民革山东省级组织的建立
1948年1月1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在香港成立时,曾任命原籍山东的吴赤云为民革山东省分部筹备委员会的召集人。限于客观条件,当时他未能返回山东开展工作。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民革中央再次酝酿在山东建立省级地方组织。1950年7月13日,民革中央常务委员会第26次(扩大)会议决定,指派李澄之、范予遂、孔繁霨、张象冬、隋灵璧(女)、杜云庐、吴赤云等7人为山东省分部筹备委员会筹备委员,李澄之为召集人。后李澄之致电民革中央坚决谦辞。民革中央常务委员会第32次会议决定照准,改派范予遂为召集人,并加派熊观民、赵华叔、杨沛如、张克强4人为筹备委员。在中共中央山东分局统战部的帮助下,1950年9月27日,民革山东省分部筹备委员会在山东省各界人民代表会议协商委员会会址召开成立大会。大会推举范予遂、孔繁霨、李澄之、熊观民、吴赤云等5人为常务委员,吴赤云为驻会委员。
民革山东省分部筹备委员会成立后,积极开展工作,发展党员,并推动党员积极参加各项政治运动和国家建设工作。1954年10月24日,民革山东省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在济南召开,正式成立了民革山东省委员会。
(二)历届委员会概况
1954年10月24日至26日,民革山东省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在济南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民革山东省第一届委员会,委员15名,候补委员3名。在28日召开的民革山东省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范予遂当选为主任委员。
1955年5月22日,民革山东省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在济南召开。议程主要是选举出席民革全国“三大”代表,讨论《党章》(草案)和《工作报告》(草案),没有换届选举任务,第一届委员会继续留任为第二届委员会。
1958年10月17日至22日,民革山东省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在济南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民革山东省第三届委员会,委员19名,候补委员5名。在民革山东省三届一次全委会上,李澄之当选为主任委员。
1963年4月3日至5日,民革山东省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在青岛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民革山东省第四届委员会,委员27名,候补委员2名。在民革山东省四届一次全委会上,李澄之再次当选为主任委员。
1966年3月,主任委员李澄之逝世。1966年3月30日,民革山东省四届十六次常委会决议,由辛葭舟代理主委。
1977年11月7日,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邀集省和济南市民主党派负责人就民主党派恢复组织活动问题进行座谈。1978年6月16日,民革山东省临时领导小组成立。领导小组负责人为张锡田。从此,被迫停止活动达12年之久的民革山东省级组织恢复了组织活动。
1980年5月20日至24日,民革山东省第五次代表大会在济南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民革山东省第五届委员会,委员32名,候补委员2名。在民革山东省五届一次全委会上,范予遂当选为主任委员。
1984年4月12日至15日,民革山东省第六次代表大会在济南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民革山东省第六届委员会,委员35名,候补委员6名。在民革山东省六届一次全委会上,张宣武当选为主任委员。
1984年10月,主任委员张宣武逝世。1987年3月10日,民革山东省六届三次全委会补选张锡田为主任委员。
1988年6月27日至7月1日,民革山东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在济南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民革山东省第七届委员会,委员39名,候补委员4名。在民革山东省七届一次全委会上,王世墉当选为主任委员。
1991年12月,主任委员王世墉逝世。1992年2月15日,民革山东省七届十四次常委(扩大)会议宣布民革中央第四十六次主席会议决定,任命严庆清为代主委。
1992年9月1日至3日,民革山东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在济南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民革山东省第八届委员会,委员39名,候补委员4名。在民革山东省八届一次全委会上,严庆清当选为主任委员。
1997年7月15日至17日,民革山东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在济南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民革山东省第九届委员会,委员43名。在民革山东省九届一次全委会上,周鸿兴当选为主任委员。
2002年5月13日至15日,民革山东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在济南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民革山东省第十届委员会,委员45名。在民革山东省十届一次全委会上,周鸿兴再次当选为主任委员。
2007年5月15日至17日,民革山东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济南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民革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47名。在民革山东省十一届一次全委会上,李德强当选为主任委员。
2012年5月16日至18日,民革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济南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民革山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54名。在民革山东省十二届一次全委会上,孙继业当选为主任委员。
2017年5月10日至12日,民革山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济南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民革山东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54名。在民革山东省十三届一次全委会上,孙继业当选为主任委员。

2022年5月9日至10日,民革山东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济南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民革山东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51名。在民革山东省十四届一次全委会上,孙继业当选为主任委员。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标签关键词: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管理入口
 
Copyright @ 2008-2024 民革山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2643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