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搜索信息:
搜索方式:
更多»友情链接
· 民革中央
· 中共中央统战部
· 全国政协办公厅
·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
· 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
· 山东省政协
· 民盟山东省委
· 民建山东省委
· 民进山东省委
· 农工山东省委
· 致公党山东省委
·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
· 民革济南市委
· 民革青岛市委
· 民革淄博市委
· 民革烟台市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参政动态 » 山东民革党员赵勇建议:禁停线应考虑道路整体美观
 上一篇:省直金融支部对旅游产业发展开展专题调研
 下一篇: 没有了
山东民革党员赵勇建议:禁停线应考虑道路整体美观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6日

近日,不少从泉城路经过的市民发现,路段花岗岩路沿石被漆成黄色油漆。

交警部门表示,这是一种叫做“禁止停车线”的交通标线,意味着该路段是禁停路段,一旦在这些路段违法停车将被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从今年1月开始,我发现泉城路、千佛山西路、黑虎泉西路等道路路沿石都在试点喷涂黄色禁停线。”省政协委员、民革党员、山东启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勇说,他理解这是为了治理交通拥堵,但黄色油漆直接喷涂在上面,确实影响道路整体美感。

赵勇说,这些保持道路美观的路沿石造价并不便宜,一立方米价格在2800元左右,切割后也就是两三百元一块,花费不菲却被黄色油漆覆盖,算不算浪费?

对此,记者咨询济南市交警支队交通处,该处民警表示,禁止停车线之所以喷涂在路沿石上,法律有明确规定。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禁止停车线施划于道路路沿石正面及顶面,无路沿石的道路可施划于路面上,距离路面边缘30厘米。从道路行车安全上来讲,禁停线不选择喷涂在沥青路面上,也是为了避免与公交车道等标线混淆,确保交通安全。

“黄色禁停线目前国内上海等城市都在采用,这也是交警处理违法行为的依据,也就需要严格依据标准。(转自:《济南日报》)

 
» 上一篇:省直金融支部对旅游产业发展开展专题调研
» 下一篇: 没有了
标签关键词: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管理入口
 
Copyright @ 2008-2024 民革山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2643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