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搜索信息:
搜索方式:
更多»友情链接
· 民革中央
· 中共中央统战部
· 全国政协办公厅
·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
· 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
· 山东省政协
· 民盟山东省委
· 民建山东省委
· 民进山东省委
· 农工山东省委
· 致公党山东省委
·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
· 民革济南市委
· 民革青岛市委
· 民革淄博市委
· 民革烟台市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民革中央部署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
 上一篇:援威医疗队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光荣返程 孙继业参加欢送仪式
 下一篇:民革山东省委会机关召开“党史青年说”系列活动——民革前辈精神及优良传统研讨会
民革中央部署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9日

3月17日,民革中央印发《关于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民革全党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作出部署安排。

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各民主党派中央和省级组织换届之年。为深化思想政治引领,发挥主题教育的集中牵引作用,民革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

民革中央对政治交接主题教育高度重视。3月8日,民革十三届十八次中常会对“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就民革如何开展好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提出了要求。

万鄂湘说,民革全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民主党派换届工作的必然要求,也是巩固拓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和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必然要求。在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新的历史阶段,多党合作事业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做好政治交接尤为重要。民革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政治标准第一,贯彻深化政治交接,巩固政治共识根本要求,进一步团结引领民革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强化民革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建设,确保民革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代代相传。

万鄂湘指出,民革全党要将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参政党建设有关文件精神,强化理论武装、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合作初心、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形势教育、推进自身建设,为建设高水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万鄂湘强调,民革各级组织要准确把握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深刻内涵,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多党合作、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要求,不断提升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政治性、传承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穿于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全过程、各环节,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明晰政治要求。坚持自觉、自主、自为,弘扬自我教育传统,发挥主体作用,紧紧围绕迎接二十大、贯彻二十大精神谋划开展主题教育,丰富载体形式,创新方式方法,积极开展符合自身实际、体现各自特色的学习教育。坚持以上率下,民革各级组织领导班子及成员带头组织参与、领学促学、辅导宣讲,充分发挥走在前、作表率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坚持知行合一,统筹把握学习与实践两个基本环节,把主题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自觉行动、实际成果,学用相长、务求实效。

《通知》明确了全党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工作原则、重点项目及相关要求。《通知》强调,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握阶段重点,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分类引导,做好支持保障,多举措推动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为加强活动组织领导,民革中央成立了“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由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任组长,常务副主席郑建邦任常务副组长。民革中央还将通过主席班子集体学习、新任省级组织主委座谈会、新任地市级组织主委集中培训等方式,广泛开展党员干部学习培训;邀请专家学者开展形势教育专题讲座,引导民革全党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召开民革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开展党员思想态势调研,及时掌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继续推进民革党史研究,弘扬民革优良传统,传承合作初心,做好政治交接。

 
» 上一篇:援威医疗队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光荣返程 孙继业参加欢送仪式
» 下一篇:民革山东省委会机关召开“党史青年说”系列活动——民革前辈精神及优良传统研讨会
标签关键词: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管理入口
 
Copyright @ 2008-2024 民革山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2643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