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搜索信息:
搜索方式:
更多»友情链接
· 民革中央
· 中共中央统战部
· 全国政协办公厅
·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
· 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
· 山东省政协
· 民盟山东省委
· 民建山东省委
· 民进山东省委
· 农工山东省委
· 致公党山东省委
·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
· 民革济南市委
· 民革青岛市委
· 民革淄博市委
· 民革烟台市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凝心聚力 同心抗疫 ——山东民革参与全省抗疫工作侧记
 上一篇:民革山东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召开
 下一篇:徐海荣走访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机关 孙继业陪同走访民革省委会机关
凝心聚力 同心抗疫 ——山东民革参与全省抗疫工作侧记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入春以来,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民革山东省委会迅速投入这场战“疫”之中,围绕省委省政府部署开展工作,号召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共同为抗击疫情作贡献。

逆向而行  奋战一线

省委会主委孙继业作为分管卫生健康工作的副省长,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连续一个多月未回家,先后坐镇莱西、威海等疫情较重的抗疫一线主战场担任总指挥。
  全省各级组织和民革党员也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他们放下对家的牵挂,以无畏的勇气投入到抗击疫情阻击战中。他们不仅在本职岗位担当坚守、甘于奉献,还有更多的民革党员主动请缨加入了社区的志愿服务,协助核酸检测登记、维护人员秩序、运送发放物资,值守道路卡口,用实际行动筑牢阻击疫情的屏障。
  3月伊始,青岛莱西市疫情严峻,医护人员告急。青岛市民革党员、青岛优抚医院主管护师苏丽红了解到青岛市正在招募医疗志愿者,第一时间报名成为驰援莱西医疗志愿者中的一员。经过应急培训,319日,苏丽红同其余志愿者正式进入方舱,投入紧张的工作之中。民革党员、淄博市第一医院内二科主任李营,身先士卒加入周村北郊镇核酸采集队伍,在近一个月的核酸采集工作中克服年龄大、血压高、腰椎间盘突出等困难,坚持与其他队员一样不分昼夜地工作。潍坊市民革党员、西关街办工作人员王晓翠在辖区的管控小区连续奋战22个日夜,休息期间就在小区打地铺、睡折叠床,坚持做好疫情期间的各项服务工作。滨州市民革党员牛新艳,积极到所帮包的姜窑村、贾家村开展核酸检测,在凛冽的寒风中从早到晚连续工作,一干就是30多天。
  在抗击疫情保卫家园的同时,民革党员还不忘向兄弟城市伸出援手。49日,青岛市民革党员丁全有逆向而行,赴上海投入抗疫志愿服务,并自费购买生活急需用品捐赠给上海市民。在与上海市金山区漕泾镇、奉贤区管委对接后,丁全有身穿“大白”防护服,穿行小区楼宇之间,协助社区分发物资,为残障人士和独居老人等点对点送菜及药品。

捐助物资  爱心不停

315日晚上11点,身在抗疫一线的民革党员刘国江在微信群中求援:“莱西建方舱医院,正在紧急抢工,现在缺PVC200*100三通、DNPE65法兰、PVC200*160偏心、DN65PE螺栓、胶垫,谁有渠道,请求支援!”收到求助信息后,青岛市民革党员赵丹、金红岩、于志杰争分夺秒紧急组织筹措,凌晨2点,所有急需物品备齐,星夜驰援莱西。316日下午,青岛市即墨区基层委主委张孝林接到莱西抗疫一线的求助信息,请求支援医护人员部分水果。“好,马上安排!”经过3个多小时的挑选、封箱和装车,价值3万余元的苹果、沃柑冒雨出发,送往莱西。青岛市民革党员、万嘉集运集团总裁吴绍勇第一时间以企业名义向莱西市红十字会捐款20万元,他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将为莱西疫情的物资需求继续提供财力和物力上的支持。
  此外,济南市民革党员通过缴纳特殊党费、党员企业家捐赠等方式,将防护用品、食品等价值近53万元的物资捐赠到相关街道办事处。民革淄博市委会副主委、山东华信宏仁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超捐赠医用物资价值近40万元,为了方便因疫情居家静止的市民购买急用药品,宏仁堂药店还开通了24小时的免费配送服务。滨州市民革党员赵文鑫、张燕兵、燕树声、聂宝安、张伟利、王玉英、王建新、王洪凯等累计向有关单位捐款捐物价值总计200余万元。菏泽市民革党员孙磊、王忠玉、袁绍飞、吴宪勋等为代表的民革爱心企业家及民革党员向菏泽市各级政府、单位捐赠110余万元物资。威海市民革党员李冰向威海市慈善总会捐款20万元。
  从千元、万元到几十万元,一串串简单的数字背后是民革党员涌动不息的爱心暖流;从医用口罩、防护服、消毒液到各类生活物资,一件件物品背后是民革党员急群众之所难,想群众之所需的守望相助。

助力防控  保障有我

一线人员冲锋在前,而在他们的大后方,也有民革党员的坚实守护。

得知淄博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的医护人员连续工作14天换班后也无法回家休息,民革党员、淄博美丽新海岸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恩洲毅然放弃政府征用作为隔离点的付费,免费接待发热门诊医护人员。从319日中午12时得到消息起,仅用5个小时的时间,就完成了酒店工作人员防疫培训,防疫物资采购及入住信息登记等各项工作,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的医护人员全部免费入住到了温暖舒适的酒店中。
  “希望一线人员再忙也记得吃饭。”这是民革党员们最朴实的想法。潍坊市民革党员段艳芳,路过核酸检测点时看到志愿者们冒雨工作顾不上吃午餐,于是马上安排酒店员工制作,并驾车将爱心午餐送到志愿服务现场。枣庄市民革党员、台儿庄大酒店总经理王柏华带领酒店工作人员为抗疫医护人员、警务人员累计提供工作餐2.5万份。民革平度市总支韩月芹带领酒店员工,为7个居委会送去200余份热腾腾的爱心盒饭。民革崂山区支部党员郑继祥及其企业向街道核酸检测点捐赠价值1万元的盒饭。民革济南槐荫综合一支部为阳光100社区的防疫人员送去爱心盒饭300余份。民革党员、济南鲁味斋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剑辉向一线防疫人员赠送熟食礼包2200份。
  民革青岛市南区基层委组织有经验的教育工作者和心理咨询师开展“你去一线,家里有我”公益活动,对身在抗疫一线的民革党员的孩子进行心理疏导,用和风细雨的交谈帮助孩子克服焦虑。
  威海市民革党员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党员高冬平免费为疫情期间居家的师生提供远程技术支持。党员孙贻辉成立“疫情防控律师公益服务团”,为社会各界免费提供线上法律咨询服务。

以声传情  扫除“疫”霾

 “撑起多少个黑夜,绝不让生命叫停,我们坚信有爱就会赢……”民革党员们用深情谱写下一段段动人心弦的旋律,用真情吟诵出一首首振奋昂扬的赞歌,用鲜活的艺术作品扫除疫情的阴霾,为抗击新冠疫情助力加油。
  民革青岛市市南区八支部携手青岛市教师合唱团联合创作录制防疫歌曲《坚信爱会赢》;青岛市民革党员周成刚作曲的抗疫MV《以民为心》在青岛电视台客户端播出;民革滨州市委会创作《致敬滨州》MV,致敬日夜奋战的抗疫英雄;民革党员、威海市曲艺家协会主席段承志带领曲艺工作者们创作了《威海抗疫礼赞》等一批优秀的抗疫主题曲艺作品;淄博市民革党员张红卫用声情并茂的诗歌朗诵致敬一线英雄。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为早日打赢这场防疫战,民革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汇爱成流,聚力成海,用实际行动彰显责任和担当,为疫情防控积极贡献民革力量。

 


 
» 上一篇:民革山东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召开
» 下一篇:徐海荣走访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机关 孙继业陪同走访民革省委会机关
标签关键词: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管理入口
 
Copyright @ 2008-2024 民革山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2643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