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搜索信息:
搜索方式:
更多»友情链接
· 民革中央
· 中共中央统战部
· 全国政协办公厅
·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
· 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
· 山东省政协
· 民盟山东省委
· 民建山东省委
· 民进山东省委
· 农工山东省委
· 致公党山东省委
·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
· 民革济南市委
· 民革青岛市委
· 民革淄博市委
· 民革烟台市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民革山东省委会提案得到中共山东省委主要领导同志阅批督办
 上一篇:李德强王鸣歧出席民革省直农业支部“党员之家”揭牌仪式
 下一篇:李干杰走访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机关并出席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座谈会 强调:发挥优势服务大局为强省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民革山东省委会提案得到中共山东省委主要领导同志阅批督办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5日

7月11日,山东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带队,就民革山东省委会“加快我省数字经济发展”提案进行督办协商。该提案由中共山东省委主要领导同志阅批督办。山东省科技厅、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大数据局4家提案承办单位负责同志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提案者代表民革山东省委会副主委王鸣歧发表了意见建议;政协委员、专家代表在现场或通过视频进行协商交流。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林峰海,济南市政协主席雷杰,中共山东省委省政府督查办负责同志参加。


锚定“走在前、开新局”总目标,围绕中共山东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大局和中心任务选题,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献计出力,是民革山东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的核心。“加快我省数字经济发展”提案的提出,旨在为山东省的数字经济发展出谋划策,尽快补齐数字经济短板。近几年,中共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培育壮大数字动能,打造数字强省、智慧山东。但是,调研资料显示,山东省数字经济发展与先进省份相比仍有一定的差距:一是政策引领力度不够;二是市场基础与市场主体发展滞后;三是亟需产业赋能方案;四是大型领军企业尚未发育成熟,数字人力资源薄弱。针对以上问题,民革山东省委会提出“加快我省数字经济发展”提案,建议相关部门从以下方面入手:一是发挥政策引领作用,强化政府引导、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二是加快建设面向数字经济的新型基础设施和市场主体培育,探索建设新型的数字化可共享实验室;三是科学设计产业赋能方案,建立数字化转型标杆、强化数字经济园区建设、加快推进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四是强化数字人才支撑,吸引外地人才、培养和用好本地人才、创新探索校企合作。

该提案提出后,被山东省政协列为重点提案。3月31日,中共山东省委主要领导同志对该提案作了批示。4月29日,山东省政协印发《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重点提案督办工作方案》,明确该提案由中共山东省委主要领导同志阅批督办,并由山东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同志协办,办公厅、提案委员会会同中共山东省委省政府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

葛慧君对该提案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指出,这一重点提案选题精准,办理扎实,契合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安排,契合山东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省委主要领导同志亲自阅批督办,各承办单位密切配合,提案中的许多合理建议被采纳和吸收。要以这次提案办理为契机,进一步深化认识、集聚智慧、汇聚力量,为我省数字经济发展多做聚识之事、多献务实之策、多建助力之功。

“下一步,民革山东省委会将总结此次提案选题经验,进一步提高各项提案、报告的政策性、前瞻性,要忙在点子上,谋在关键处,讲求‘研以致用’,争取更多的建议得到采纳,用于现代化建设的实践中。”王鸣歧表示,“要以履职能力建设年为契机,不断加强‘五个建设’,着力提高‘五种能力’,切实推动全省党员履职能力实现新跃升,为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山东民革的智慧和力量。”(张冬青)



 
» 上一篇:李德强王鸣歧出席民革省直农业支部“党员之家”揭牌仪式
» 下一篇:李干杰走访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机关并出席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座谈会 强调:发挥优势服务大局为强省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标签关键词: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管理入口
 
Copyright @ 2008-2024 民革山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2643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