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搜索信息:
搜索方式:
更多»友情链接
· 民革中央
· 中共中央统战部
· 全国政协办公厅
·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
· 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
· 山东省政协
· 民盟山东省委
· 民建山东省委
· 民进山东省委
· 农工山东省委
· 致公党山东省委
·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
· 民革济南市委
· 民革青岛市委
· 民革淄博市委
· 民革烟台市委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民革日照市委会做好“四篇文章”高质量完成基层支部换届工作
 上一篇:民革省直社会法制支部召开示范支部创建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民革淄博高新区支部到民革博山区基层委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民革日照市委会做好“四篇文章”高质量完成基层支部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6日

按照民革章程和民革基层组织工作条例,4月26日至6月13日,民革日照市委会6个基层支部分别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换届,所有支部班子成员均全票当选。

一是做好思想统一的文章,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强化学习教育,通过主委办公会、全委扩大会、支部换届工作会等,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参政党建设和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有关文件,学习换届相关政策规定,成立了支部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了领导,提高了思想认识。

二是做好人选协商的文章,确保选出“领头雁”。3月下旬开始,通过现场调研、谈心谈话等方式,进行人选酝酿、广泛协商。到支部调研6次,谈心谈话30余次,全面了解有关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协商人选名单,保证选出政治上靠得住、作风上过得硬、工作上有本事的支部班子。

三是做好程序规范的文章,确保选举有章可循。出台指导文件,印发《支部换届工作实施方案》《支部换届工作参考手册》,确保换届方案可行、选举资料精准、实际操作规范、参考手册可推广、示范作用能发挥;加强协商联系,与市委统战部及时沟通对接,与东港、岚山统战部门进行专门协商交流;明确会议流程,进行业务培训,讲透支部换届政策规定、讲明换届纪律要求、讲清换届程序步骤,确保换届工作程序规范严谨。

四是做好活动跟进的文章,确保工作与时俱进。各支部换届后,第一时间结合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开展活动。市直一支部、二支部分别进行了集体学习,经济支部举行了党员之家揭牌仪式,文艺支部承办了书画笔会,东港支部、岚山支部召开了专门会议。各支部还组织观看了统一战线喜迎二十大书画展,陆续开展了警示教育,在全市民主党派中率先签订了《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进一步加强了自身建设。

下一步,民革日照市委会将以本次支部换届为新的起点,根据政治交接主题教育部署,积极倡树一流观念、锤炼一流本领、勇创一流业绩、锻造一流形象,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为奋力谱写现代化海滨城市精彩蝶变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民革日照市委会)


 
» 上一篇:民革省直社会法制支部召开示范支部创建工作推进会
» 下一篇:民革淄博高新区支部到民革博山区基层委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标签关键词: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管理入口
 
Copyright @ 2008-2024 民革山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2643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