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搜索信息:
搜索方式:
更多»友情链接
· 民革中央
· 中共中央统战部
· 全国政协办公厅
·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
· 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
· 山东省政协
· 民盟山东省委
· 民建山东省委
· 民进山东省委
· 农工山东省委
· 致公党山东省委
·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
· 民革济南市委
· 民革青岛市委
· 民革淄博市委
· 民革烟台市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员风采 » 铿锵玫瑰战疫情 巾帼担当展风采
 上一篇:于细微处践初心——记日照民革党员赵乙刚
 下一篇:聊城市民革党员段杰冯爱芹被聘为“红色宣讲团”核心宣讲员
铿锵玫瑰战疫情 巾帼担当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6日

王庆,女,汉族,山东滕州人,1984年3月出生,研究生学历,理学硕士。现任民革薛城区支部主委、区计生协常务副会长,十一届枣庄市政协委员,十届薛城区政协常委。

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初心如磐抗击疫情

作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者,王庆自2020年新冠疫情以来,始终奋战在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民革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2020年疫情紧张初期,任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应急保障组和监所疫情防控组副组长。积极协调所需防护用品及物资,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各类物资的保障供应。

2021年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任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综合协调组和疫情防控专家组成员、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疫情防控组、流调检测组副组长,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制定了全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方案、抓好各项常态化防控工作落实。在省内其他地市陆续出现确诊病例后,严格落实密接、次密接及重点地区来人分类管控,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实战演练等工作。

2022年3月28日薛城出现确诊病例后,更是立说立行、通宵达旦地担起防控责任。她统筹流调溯源、核酸检测、卫生防疫、应急处置等各方面工作,严防疫情输入扩散,全方位严防死守,有效控制住了疫情扩散和传播。防控期间,王庆连续一个月没有回过家,还曾因连续多日忙碌未眠,被指挥部领导下了强制休息令,而她仅仅休息了一晚上就又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

根据疫情防控不同阶段发现的问题,王庆还撰写了多篇社情民意信息。其中,《关于解决新型肺炎防控物资短缺的建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加大红外测温仪质量校准的建议》《关于将常态化全员核酸检测集中采样时间调整到晚上进行的建议》均分别被民革省委会和枣庄市政协采用,并单篇报省政协。因工作成绩突出,2020年12月,被民革山东省委会评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2021年5月,在区直部门绩效考核中被区委、区政府记“三等功”。

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

作为民革薛城支部主委,王庆带领支部党员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着力打造新时代高素质参政党队伍。坚持“议大事、献良策、谋发展、促和谐”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有关部署,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

不断加强支部自身建设,提升队伍素质。2021年12月,支部成功创建为“民革中央示范支部”。彰显博爱精神,强化社会服务,提升民革影响力。开展节日慰问,关心群众温暖。充分发挥党员优势,送春联下基层活动已坚持了22年之久,同时积极开展爱心义诊、送法下乡、送法进校园,便民服务送健康。紧扣中心工作,强化履职能力建设,参政议政硕果累累。撰写的社情民意信息,被省政协采用10篇、被民革省委会采用24篇、被市政协采用25篇。因参政议政成绩突出,2018年3月,被市委统战部评为首届“枣庄市参政议政十大年度人物”。2017年和2019年分别被民革枣庄市委会评为“优秀党员”。

参政议政促发展 履职尽责争一流

作为市区两级政协委员,王庆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责,在市、区政协各位领导和同志们的指导帮助下,时刻牢记“政协委员既是荣誉,更是责任”,紧紧围绕市、区经济发展大局建言献策,立足于本职岗位,积极履行政协委员的工作职责。同时,经常深入到基层和所在的界别中去,以务实的作风,关注民生,了解民情,积极参加市、区政协组织开展的各种调研、座谈、视察、评议等活动,反映民意,集中民智,以创新的精神,为人民政协增光添彩。

履职以来,撰写的市区两级政协提案中,1件被市政协列为重点提案,2件被市政协评为优秀提案,2件被区政协列为重点提案,1件被区政协评为优秀提案。在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提案,受到了市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并得到了有效落实。撰写的社情民意信息中,4篇被市政协评为优秀社情民意信息,2篇被区政协评为“十佳社情民意信息”。2019年和2021年两次被评为“优秀市政协委员”。

同时,王庆撰写的征文《同心携手新时代,开启履职新征程》在省政协政协委员谈履职征文比赛中获得优秀奖;诗歌《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观无锡王昆仑故居有感》《拜谒南京中山陵有感》,征文《泠泠薛河水,悠悠民革情》《山色满楼新雨后,一帘风絮卷春归》,分别在民革中央网站发表;征文《赞改革开放四十年》在民革山东省委会网站发表。

青春飞扬正当时,一路奋进一路歌。从业以来,王庆始终保持“正青春”的心态和奋斗的激情,以巾帼不让须眉之“姿”书写人生精彩答卷,展现着新时代党外干部的优秀风采。(民革枣庄市委会)


 
» 上一篇:于细微处践初心——记日照民革党员赵乙刚
» 下一篇:聊城市民革党员段杰冯爱芹被聘为“红色宣讲团”核心宣讲员
标签关键词: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管理入口
 
Copyright @ 2008-2024 民革山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2643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