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搜索信息:
搜索方式:
更多»友情链接
· 民革中央
· 中共中央统战部
· 全国政协办公厅
·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
· 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
· 山东省政协
· 民盟山东省委
· 民建山东省委
· 民进山东省委
· 农工山东省委
· 致公党山东省委
·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
· 民革济南市委
· 民革青岛市委
· 民革淄博市委
· 民革烟台市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员风采 » 于细微处践初心——记日照民革党员赵乙刚
 上一篇:菏泽三名民革党员入选“菏泽市巾帼十大科技创新之星”
 下一篇:铿锵玫瑰战疫情 巾帼担当展风采
于细微处践初心——记日照民革党员赵乙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6日

今年“六一”前夕,赵乙刚再次到石臼街道大风车幼儿园给孩子们义诊。中班的萌萌发现长了龋齿,赵乙刚及时处理后做了窝沟封闭。萌萌妈妈特地给他发来微信表示感谢,她说:“您检查后我们才知道孩子有龋齿,现在我们全家都互相提醒认真刷牙,特别注意保护牙齿。全家一起养成了好习惯,非常感谢赵大夫!”这是赵乙刚连续第六年带队到大风车幼儿园义诊,为孩子们检查牙齿、普及口腔知识,还给孩子们建立了牙齿档案,记录他们在园期间的牙齿健康情况。

对牙齿缺失、饱受牙病困扰的老年人,赵乙刚也同样给予了极大的耐心和爱心。前年春天,在南湖镇石老山村,赵乙刚遇见看山的五保户老人正在吃开水泡馒头,老人含混不清地说,自己牙口不好,多少年没像样吃过东西了。他咧嘴一笑,只有一颗孤零零的牙齿摇摇欲坠。第二天一早,赵乙刚开车亲自把老人接到了诊所,免费给他做了一口假牙。老人戴上假牙后,吃饭吃得好了、吃得多了,身体也硬朗了许多。后来,他辗转托人给赵乙刚送去了一包自己精心挑选的栗子,他说,因为没有牙,他已经好多年没有咂摸过栗子的味道了,有了牙以后才发现,原来山上的栗子这么香,一定要请赵大夫也尝尝。

赵乙刚说:“作为一名普通的民革党员和医务工作者,愿以一己之力,结合专业所长,力所能及为社会做点贡献。”赵乙刚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社区养老院、街道幼儿园,到处都留下了他义诊的身影。作为日照民革“爱眼护牙”活动的主要发起者和组织者,赵乙刚充分发挥优势特长,积极参与社会服务,近年来,组织、参与义诊活动10余次,服务群众800余人次,获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

同时,赵乙刚刻苦钻研专业技术,多次自费赴国外学习,积极参加交流研讨,还担任了省民营牙科协会副会长和省口腔学会种植专业委员、口腔正畸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职务。他说,作为民革党员,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尽己所能为“博爱”品牌增光添彩,是他义不容辞的责任。

如今,“爱眼护牙”活动已经成为日照民革社会服务工作的一面旗帜,很好地诠释和传承了民革“博爱”精神。这种“博爱”精神,在市直一、二支部党员之家也得到了充分体现。这个党员之家坐落在日照市黄海二路的乙刚口腔门诊部三楼,为市直一支部和二支部合用,场所和设施都由赵乙刚个人无偿提供。为了解决日照民革市直一、二支部长期以来一直没有固定活动场所的难题,赵乙刚主动提出把自己门诊部三楼的会议室改建成党员之家。从确定装修风格到正式开工建设,再到上墙展板设计、档案资料摆放,赵乙刚事必躬亲、尽心尽力按照“有阵地、有制度、有活动、有档案、有竞争”的标准,打造了集展览展示、会议学习、党员活动、资料查阅等多功能为一体,充分体现民革历史沿革和支部组织架构的党员之家,于去年7月揭牌正式投入使用。就在这个党员之家,举办了参政议政培训班、召开了支部会议、组织了书画笔会;去年河南发生暴雨灾情后,组织捐款5000元;五莲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后,捐款2000元,并派车捐赠了价值一万余元的物资……党员之家的陈列柜里,摆满了各种荣誉证书。“每一次的表扬,既是光荣和荣誉,更是鞭策和责任。”赵乙刚就像一个默默发光的小太阳,为民革事业无私奉献,为民生福祉传递爱心。市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陈为菲说:“每次在党员之家看到赵大夫忙碌的身影,都特别踏实,很有归属感。感觉这是一个有温度的家、有情怀的家。”

作为新当选的十一届日照市政协委员,赵乙刚扛起了更多的责任担当。他说,他将继续发扬民革优良传统,牢记政协委员的政治身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回报社会、服务人民。(民革日照市委会秘书长 王敏)


 
» 上一篇:菏泽三名民革党员入选“菏泽市巾帼十大科技创新之星”
» 下一篇:铿锵玫瑰战疫情 巾帼担当展风采
标签关键词: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管理入口
 
Copyright @ 2008-2024 民革山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2643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