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搜索信息:
搜索方式:
更多»友情链接
· 民革中央
· 中共中央统战部
· 全国政协办公厅
·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
· 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
· 山东省政协
· 民盟山东省委
· 民建山东省委
· 民进山东省委
· 农工山东省委
· 致公党山东省委
·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
· 民革济南市委
· 民革青岛市委
· 民革淄博市委
· 民革烟台市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民革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的决议
 上一篇:王鸣歧出席民革省直联合支部成立66周年纪念活动暨党员之家揭牌仪式
 下一篇:孙继业当选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
民革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的决议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5日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认真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一致赞同李克强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栗战书同志所作的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汪洋同志所作的全国政协第十三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及其它报告,衷心拥护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和新时代以来的十年,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从根本上讲,在于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民革全党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指出,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是在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是民主团结、凝心聚力、风清气正的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民革全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把握好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紧紧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实现中共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奋斗。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民营经济是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力量,强调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的坚定立场,令人备受鼓舞、倍增信心。民革全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实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聚焦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等主题积极建言献策,要号召和引导民革党员中的民营企业家正确理解中共中央方针政策,践行新发展理念,在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中实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把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要不断提高履职水平,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紧扣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目标任务,围绕两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和“十四五”规划的实施,注重突出民革在社会和法制、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三农”等领域的特色优势,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中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围绕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依法治国实践、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等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真知灼见,切实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坚定维护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和外来干涉,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进一步做好促进祖国统一工作。

会议号召,民革全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坚定信心、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奋勇前进,不断开创新时代新征程民革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 上一篇:王鸣歧出席民革省直联合支部成立66周年纪念活动暨党员之家揭牌仪式
» 下一篇:孙继业当选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
标签关键词: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管理入口
 
Copyright @ 2008-2024 民革山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2643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