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搜索信息:
搜索方式:
更多»友情链接
· 民革中央
· 中共中央统战部
· 全国政协办公厅
·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
· 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
· 山东省政协
· 民盟山东省委
· 民建山东省委
· 民进山东省委
· 农工山东省委
· 致公党山东省委
·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
· 民革济南市委
· 民革青岛市委
· 民革淄博市委
· 民革烟台市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孙继业在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上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上一篇:民革山东省十四届十次常委(扩大)会议暨省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召开
 下一篇:中共山东省委举行民主协商会议
孙继业在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上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4日

1月21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孙继业受政协第十三届山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孙继业说,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提出提案1007件,经审查立案873件。立案提案中,委员提案756件,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提案106件,界别提案5件,人民团体提案2件,专委会提案4件,分别交由99个承办单位办理,到2023年底已全部办复。

一年来,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主动对标对表新要求,强化目标导向,推进工作创新,注重成果转化,不断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抓实关键环节,不断优化提案“提、立、办、督、评”等各环节工作,提案工作精益求新;加强组织统筹,创新督办制度,督办工作更加有力;创新协商形式,拓展协商路径,工作效能不断增强;完善工作机制,建立清单式办理机制,健全走访承办单位机制,办理成果高效转化。

孙继业说,2024年,常委会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紧扣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在巩固提案工作成效的基础上,深化规律性认识,着力提升工作质量,推动提案工作创新发展。以“提案不在多而在精”为导向,抓实提案征集培育工作,创新“征”的举措,拓宽“育”的路径,力争提出更多高质量的提案。推进重点提案督办工作,拓展督办内容,规范督办程序,创新督办方式,强化重点提案督办示范效应。深化提案办理监督,适时对往年提案办理工作开展“回头看”,结合委员履职“服务为民”活动,开展“微协商”“微监督”,持续深入助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认真总结提案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和创新实践,展现提案工作成效,充分反映提案价值和作用。

 
» 上一篇:民革山东省十四届十次常委(扩大)会议暨省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召开
» 下一篇:中共山东省委举行民主协商会议
标签关键词: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管理入口
 
Copyright @ 2008-2024 民革山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2643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