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搜索信息:
搜索方式:
更多»友情链接
· 民革中央
· 中共中央统战部
· 全国政协办公厅
·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
· 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
· 山东省政协
· 民盟山东省委
· 民建山东省委
· 民进山东省委
· 农工山东省委
· 致公党山东省委
·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
· 民革济南市委
· 民革青岛市委
· 民革淄博市委
· 民革烟台市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民日报 | 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孙继业委员:把群众的声音带上全国两会
 上一篇:郑建邦看望全国人大山东代表团中的民革党员并座谈
 下一篇:民革山东省十四届十次常委(扩大)会议暨省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召开
人民日报 | 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孙继业委员:把群众的声音带上全国两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6日


赴山东省泰安市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调研,赴烟台市、威海市开展“促进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调研,赴贵州省纳雍县调研当地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情况……过去一年,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孙继业委员经常奔波在调研的路上。

“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意愿,才能把提案建议提到点子上、讲到群众心坎里。”孙继业委员参与和见证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对密切联系群众有着深刻的体会。

“关键是要走到群众中去,做到吃透上情、摸清下情、把握内情。”孙继业委员说。这些年来,他围绕国家大政方针,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将工作中发现的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转化为提案建议,提出了统筹城乡协调发展、减轻群众医疗负担等提案建议。

在一次走访养老机构的过程中,群众的心声给孙继业委员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回去后,他立刻动笔写出《关于加强养老服务工作的建议》,呼吁建立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参与、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加快出台长期照护保障、家庭养老支持、养老服务人才激励等专项政策,得到有关部门的积极答复。

“在调研中广泛吸收民意,把群众的声音带上全国两会,这也正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体现。”今年全国两会,他又带来《关于推动消费扩容提质的建议》等3份建议。“看到一件件提案建议发挥作用,我越干越有信心,越干越觉得自己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孙继业委员说。


《人民日报》(2024年3月5日 14版)

 
» 上一篇:郑建邦看望全国人大山东代表团中的民革党员并座谈
» 下一篇:民革山东省十四届十次常委(扩大)会议暨省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召开
标签关键词: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管理入口
 
Copyright @ 2008-2024 民革山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26435号-1